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如君子般自强,如名字般优秀——王优秀同学申报2012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事迹

[发表时间]:2013-03-04 [浏览次数]:

王优秀,女,中共党员,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人,现就读于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工商管理本科一班,曾任校考研协会会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该同学成绩优异,自入校以来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名列全专业第一名,连续四次获学校一等奖学金;2011年获“省政府奖学金”;2012年先后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园十佳学生”,先后多次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王优秀同学信奉的人生格言。在山东女子学院“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学院精神、“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的教育影响下,她克服家庭经济条件的种种困难,以积极进取之心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追求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生活等全面发展,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

一、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争做思想先锋

王优秀同学在高中既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于2011年9月顺利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她热爱祖国,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担任经济管理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究会会长期间,带领全院各团支部的学习小组定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鼓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着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她还协助老师管理着学院的“红色短信”咨询平台,通过飞信平台定期向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发送红色信息,为学院共青团红网工程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平时,她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以其之心尽其之力,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示出来,时刻牢记着党员的责任,发挥着党员的帮扶精神。

二、始终保持优异成绩,争当学习榜样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学习永远是学生的天职。在学习方面,王优秀同学一直谦虚谨慎,敢于吃苦,勇往直前,有较强的上进心,不畏学习中的困难,敢于挑战自我。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四个学期同年级同专业综合素质测评位列第一,连续四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11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2012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获2012年省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先后获得校级“校园十佳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该同学并没有仅仅满足于专业课的学习,她利用业余时间广泛涉猎其他方面的知识,开阔视野增强本领。学管理的她对会计学有着浓厚的兴趣,计算机技术也不能落后,这些都是她课余时间主攻的课程。她的刻苦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毫无疑问的让她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三、积极发扬探索精神,争做工作模范

王优秀同学具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责任心,始终以一颗热忱的心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敬业奉献,做好本职工作,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主席期间,积极与校、院学生会的工作相配合,上传下达,组织同学积极参加山东省挑战杯创业大赛、科技创新大赛以及校、院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十八大系列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辩论赛、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手工艺大赛等等。通过参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展现出经济管理学院独有的风采和魅力。因其工作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对于班级内部的各项任务,她也能够认真地去完成。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工作时,该生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大胆创新。“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该生工作的巨大动力。她一直认为“心理委员”就是“心灵天使”,要用心结识每一个人。所以,她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沟通,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学习、生活方方面面的事情,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减轻心理负担、压力,并定期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反映给老师,加强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通过她与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其所在班级被评为学校的先进班集体。

四、注重开拓创新实践,争当实践楷模

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必须在更为广阔的天地施展自己的才华,拓展自身各项素质。所以自入学以来,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校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二等奖、校“我最喜爱的老师”演讲比赛三等奖、校创业大赛三等奖、校微博大赛三等奖、校英语配音大赛优秀奖、院“敬廉崇洁,诚实守信”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1年暑假期间,该生作为“彩虹心使”服务队副队长,组织、带领同学参加了“关注留守儿童,爱驻你我心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济南市济阳县彩虹留守之家,对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与温暖,让留守儿童感受来自社会的爱。

2012年暑假期间,该生作为“我心助爱”服务队队长,组织、带领同学参加了 “心手相牵,我心助爱”——关注弱势群体的社会实践活动。炎热的七月,该生带领着“我心助爱”志愿者们来到了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心手相牵 我心助爱”为重点,秉承“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街头捐献爱心,奉献真情”、“累中有乐,将奉献延续”、“爱心演出,爱的凝聚”、“我心助爱,千里寻家”、“走进社区村庄呼吁广大市民、村民为身边的弱势人员伸出援手,一起为弱势群体搭建爱的避风港”、“爱行福利院,情牵小天使”以及“爱行晨曦”等一系列活动,了解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帮助他们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善他们的现实状况,为弱势群体送去一份温暖,一份真情,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对社会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这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得该生充实了自己,学到更多知识,更懂得如何付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也因为圆满的完成了社会实践任务,该生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同时,王优秀同学还是学校妇女委员会的一员,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为学校的妇女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丰富的实践经历不仅锻炼了她的素质,也提升了她的自信心,作为女院的一名女生,王优秀同学为其他女同学树立了一面旗帜。

五、热爱生活乐观勤奋,争做自强典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优秀同学虽然是一名经济困难学生,但她并没有因为自己家庭经济困难而感到自卑,在生活中,她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勤俭节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将自己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与同学相处愉快,热情主动的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善于发现同学的难处,及时妥善的给予帮助,同学们在有忧虑时也愿意向该生倾诉,逐渐建立起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宿舍,她总是争着打扫卫生,从入校至今,她所在的宿舍一直被评为“优秀宿舍”。同时,她一直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办公室做勤工助学,书记常夸赞她说,“王优秀真是人如其名啊”。

这就是王优秀同学,一名“人如其名”的优秀大学生,一名将付出的汗水与努力浸透在取得的成果里,凝聚到自己名字中的当代大学生!是的,优秀是一名优秀的女大学生,但她依然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她会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会勇往直前,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走下去。她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大学生。

上一条:王清华同学申报2012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事迹

下一条:创文明宿舍 树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