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礼相伴 优雅永随” ——“你好,女生”之提升女性之美

[发表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从古至今,我国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美名,礼仪是中华传统美德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礼者,敬人也,是对人的尊重,同时也是一种无声的人际交往语言,它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涵养、教养和素质水平。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我校女大学生的社交礼仪规范,彰显女院学生的形象魅力,4月2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特举办了“你好,女生”之提升女性之美的礼仪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自我介绍的轻松氛围中展开,主持人通过一个礼仪小故事引出主题——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通过分析不同案例,引出优雅、得体的仪表仪态对一个人形象气质的影响。本次活动我院特邀请李金洋老师来为同学们讲解相关专业知识,李金洋老师作为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导师,曾在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中心担任形体美高级导师以及模特评测考官,斩获了多项大奖。

李金洋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讲授了社交礼仪和形象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现场演示教大家如何正确的站立、端坐、握手、走路、打招呼、递名片等礼仪规范动作。随后,主持人就形象礼仪,社交礼仪,职场礼仪、情绪管理等几个方面做了解说,并组织情景在现小游戏,同学们畅所欲言,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与礼仪相关的问题和经历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老师们也就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干货满满,意犹未尽,更加明确了今后学习礼仪知识,运用礼仪规范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修养的重要性。

子曰:“不学礼,无以立。”当今社会,人们所注重的不仅仅是颜值,个人的言谈举止、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别人对你的印象。学习礼仪不仅有助于女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形象气质、提升综合素质修养,同时也为其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即将成为社会人步入职场打好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下一条:女大学生安全成长主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