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你我共参与,校园更美丽—工商管理学院6月志愿服务一小时情况

[发表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保护校园环境,提高学生环保意识,营造干净文明、整洁舒适的校园氛围,更好地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的奉献意识,在社会实践中锤炼个人品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大学生“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的“团风”精神。2021年6月工商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再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共有30个团支部参加,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各团支部提前对支部青年进行了环保知识交流共享和志愿服务培训,并制定了符合各团支部实际的志愿服务计划,力图将志愿服务活动贴近生活,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园环境。

本次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内容多样,不仅涵盖校内垃圾清理,还包括线上读书会、志愿服务知识竞赛、操场体育器材清理等志愿服务内容。其中,物流管理2017级本团支部以线上读书会的形式对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交流和感悟分享;市场营销20本在操场上围坐探讨后,对操场上的体育器材进行了清洁,清理了操场上的白色垃圾;人力资源管理专升本专业2020级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相关的知识竞赛,以比赛问答的方式对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巩固,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物流管理专业2019级本团支部全体同学在好媛广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清理草坪上、镜心湖边的垃圾,对校园环境起到进一步美化效果。在做好线下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开展环保知识宣传,用实际行动,营造爱护环境的社会氛围。

此次志愿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与服务意识,使其在了解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知识和理念的同时,践行健康、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同时,同学们也淬炼了个人品性,增长了实践本领,培育了家国情怀。

“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家。”女院学子们一直坚持在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他们用自己的力量肩负起了青春使命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新时代青春之歌!

上一条: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新生内务宣讲进行时

下一条:情暖校园 温情送别——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毕业季行李搬运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