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 “百年党史寻初心,红色基因我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4月8日,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青马班学员、优秀共青团员和主要学生干部来到长清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门三英烈”纪念碑开展“百年党史寻初心,红色基因我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烈士忠骨长存,值此清明节之际,怀着对烈士们的无比崇敬,师生们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庄重的三鞠躬后为英勇牺牲的三名烈士献上我们亲手制作的纸花。

此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到了长清区退休教师、“一门三英烈”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井兴远老师为我们讲解一门三英烈的历史故事。通过井老师朴实无华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纷纷被张贻荣、张贻昌、张贻祯三兄弟为抗击日本侵略者在半年的时间内先后牺牲的壮烈事迹深深震撼。

随后,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红祥老师通过讲述赵一曼同志的历史故事,号召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希望我们年轻人一代坚定政治信念,提升自身素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听了井老师和朱老师的讲话,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结合实际,谈起自己的感悟。在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无数英雄以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对国家和人民的英勇担当。而在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青年一代要缅怀先辈,传承精神,以初心和实干践行对国家和人民的时代担当。

活动最后,张天帅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宣入团誓词,杨健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重宣入党誓词。

百年党史寻初心,红色基因我传承。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将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的热情,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百年党史寻初心,红色基因我传承。

革命精神传万代,后人实干展东风。

宣言一部中华梦,不忘初心为党忠!

上一条:涵养优良学风争做时代新人 ——工商管理学院总结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副校长刘恩允与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座谈校地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