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扬帆再启航”—就业经验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在考学、考公、就业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传承优良学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近日在博文楼102教室举办“扬帆再启航”就业经验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孔圆圆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昭阳

韩朝阳同志作为考研代表进行了分享。他首先阐述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随后重点介绍了个人的考研经历。他将考研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前期准备,在此阶段要注意考研院校的动态,考试科目,历年招考情况;第二阶段是基础期,在此阶段要利用好暑假打好基础知识;第三阶段是过渡期,在9-11月初,做好系统学习,刷题总结;第四阶段是冲刺期,从11月到考试,要严格按照考试考场环境,进行全真模拟。他建议同学们不要生搬硬套经验方法,要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最合适的复习方法。

·李宝华、刘梦琦

李宝华、刘梦琦同志作为省内选调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他们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报考条件等要求,同时围绕考试内容进行细节性讲解,尤其就试卷的言语理解、逻辑判断、资料分析、数量关系、申论等五大部分进行了重点介绍,并提醒同学们考公一定要关注时政,注意平时积累,把握考试方向,做好长远规划,还要强化书法练习。

·刘娇

刘娇同志考取了河北省的选调生,她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成长历程,并介绍了山东省选调与河北省选调的区别。她表示,考公上岸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保持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心态,在上岸前一定要保持斗志昂扬的心态,不要因为失败而放弃,同时还告诉同学们,注意积累申论写作素材,对申论写作素材的不断积累是提高申论成绩的有效途径。

·郭欣

郭欣同志就专升本考试进行了分享,她向大家介绍了每一科目学习方法。对于语文学习,要抓住文言文以及大作文;对于数学学习,在做题过程中要注意先易后难,一定不要陷入死扣难题的陷阱;对于英语学习,单词是关键,对于计算机的学习要“背、做、操”相结合,学会利用计算机进行实际操作。

分享中穿插进行提问交流环节,5位优秀学生党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的丰富经验以及中肯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分享会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其他同学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树立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向榜样学习,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秉承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专题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