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课程组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16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挖掘课程组教师的智慧,形成教学的合力,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1015日,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以课程组为单位开展了一次以“发挥课程组团队作用,提高教学效果”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此次课程组活动,不仅是一次有明晰的教研主题和明确的教学要求的活动,更是一次静下心来、潜心设计教学、自主研修和集体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备课活动。首先由课程组组长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其他老师进行讨论交流。在交流中大家发言踊跃,不管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还是年轻的新教师,都自觉的把自己纳入到群体中去,集思广益,分别陈述各自的备课方案,结合课标、教材特点,认真研究,最后整合大家的教学智慧,达成共识。在研讨交流中,各位老师都能从课标的角度出发,能依据课程的特点进行思考,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

此次活动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互动交流,真正实现资源共享、研讨得到提升,使备课过程成为教师合作、实践、创新的研究过程,真正切实有效地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

 

上一条:“课堂录像暨教学反思”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