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课堂录像暨教学反思”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

[发表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

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配合“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达到以课堂录像为镜促进教风、学风建设的目的,10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正式启动“课堂录像暨教学反思”活动,并今后将持续开展,加强对教学质量的过程管理和监控。

本次活动在张可成院长的统筹安排下,由全体教师参加。课堂录像采取当天随机抽取录像课程的方式,由专人负责录制,这样可以展现教师教学常态并培养教师时刻为站好三尺讲台做好充分备课准备的意识。拍摄后的课程录像交由教师本人总结、课程组讨论、督导组评价和全体教师观摩借鉴,这样有助于教师及时发现自身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有助于教师之间相互沟通授课的心得与技巧。另外,根据课堂全过程录像,可掌握学生上课状态,并将所拍摄的学生上课表现作为平时成绩的重要参考,从而可有效遏制学生上课睡觉、玩手机等扰乱课堂教学秩序现象。

通过“课堂录像暨教学反思”活动,教师将加强以教学为本、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意识,学生将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学院将形成教风和学风不断改善、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期末考试安排交流研讨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课程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