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期末考试安排交流研讨

[发表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

为保证期末考试顺利进行,12月10日,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在博雅楼401会议室召开了期末考试安排交流会议,以近两年市场营销专业试卷为基础,讨论了期末考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会议由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秦善勇老师主持,秦老师首先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及意义,对近两年期末考试在出试卷、监考、阅卷、登录成绩及写试卷分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优点做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人员表示,试卷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是否检验出学生对知识掌握的真实水平和教师的教学效果,所以,期末考试应该从出试卷抓起,对于试卷试题数量的合理性、试题的难易程度、客观题和主观题所占比例、重点突出性、试题与教学大纲中课时符合性等需要全面的考虑和平衡。要完成一份高质量的试卷需要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由任课老师先完成初始试卷,让其他老师审核并提出意见,出试卷老师根据审核老师意见进行修改,然后再审核,再修改,直到满意为止;阅卷工作要规范,根据学院阅卷要求进行阅卷,尽可能采用流水阅卷方式,阅卷人和审核人均需要认真、仔细,避免出现错误;监考和登录成绩重点在责任心,与会老师均表示在这两个环节上绝对不会出现问题;试卷分析要到位,对于出现的问题不回避,因为一份好的试卷分析能够凸显问题,不仅体现着学生对知识水平掌握的情况,而且直接映射到教师的教学效果,对于后续的教学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因此,老师们均表示绝对会认真对待并互相监督。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此次活动,与会老师们均表示对期末考试相关流程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许多相关的知识,对期末考试和以后教学能够提供很大帮助。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专科专业“双导师”指导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课堂录像暨教学反思”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