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市场营销教研室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专题研讨

[发表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月17日,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在博学楼218教室召开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专题研讨会议,以目前课堂教学质量为基础,讨论了如何调动学生听课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教学效果的相关问题。

会议由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秦善勇老师主持,秦老师首先强调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及意义,对目前在教学过程中老师资料的准备情况、上课的效果和学生的听课效果等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老师表示,要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就得从源头抓起,首先是资料的完善程度,每一位老师都应该按照学校的要求准备好一份完整的教学资料,包括课件、教案、教学进度表、教学大纲、点名册、课本等。材料不仅要齐全,而且要详细合理,能够指导教学;课前准备是否充分直接影响课堂教学效果,所以,任课老师应该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熟练掌握授课内容;课堂教学效果直接影响学生对知识的吸收,所以,在课堂上采用何种方式教学法可以激发学生听课的积极性、每节课的重点和难点如何讲解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如何让学生积极参加到与老师的互动过程中等问题均需要授课教师提前做好准备才能获得满意的授课效果;课后监督是巩固学生掌握的知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另一个途径,授课老师不要认为课程讲完了,课堂授课效果好学生一定能够学好,没有课后的复习和巩固是不行的,因此,教师应该给学生安排课下自主学习的内容并进行检查。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应该从课前准备到课后监督形成一个闭环。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此次活动,与会老师们均表示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许多相关的知识,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能够提供很大帮助。

 

上一条:报关与国际货运教研室开展说课活动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说课活动